2020年“拓然巴”辩经考试开考

发布时间: 2020-10-29 20:24:00 来源: 研究室 章淑贞

10月29日上午,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高级学衔评定辩经考试在学院阳光楼正式开考。

参加此次辩经考试的32位高级学衔申请人分别来自格鲁、宁玛、苯波三个教派,其中格鲁派12人、宁玛派10人、苯波派10人,辩经考试在6个考场同时进行。

此次高级学衔评定共设有资格审查、辩经考试和论文答辩三个环节。为更好地检验高级学衔教育成果,根据学衔考试工作需要,结合藏传佛教传统,学院通过精心筛选,组建了84人的辩经团队,其中45人为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各大寺庙精通五部大论、辩经经验丰富的僧人;同时,为丰富在校学员辩经实战经验、提前感受学衔考试氛围,挑选出39名在校学员参与辩论。

此次高级学衔辩经考试将持续4天,待辩经考试结束后将进行高级学衔论文答辩。

院领导和经师到辩经考场巡视

格鲁派第一辩经考场

格鲁派第二辩经考场

宁玛派第一辩经考场

宁玛派第二辩经考场

苯波派第一辩经考场

苯波派第二辩经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