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永固、使命在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9-30 15:46:00 来源: 研究室

            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翰墨寓深情,祝福献祖国。9月30日上午,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以“初心永固 使命在肩”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在阳光楼一层大厅拉开帷幕。学院领导及全体师生参加开幕仪式,并参观展览。

  

     院领导同师生一起参观书法作品

院领导与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院领导与二等奖获得者合影

刘鹏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致辞。他指出,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砥砺奋进,携手走过辉煌历程、创造了非凡成就。西藏和四省藏区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安居乐业,藏传佛教健康传承。学院建立32年来,在党和政府大力关怀支持下,始终围绕引领藏传佛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不断开拓创新,开辟藏传佛教高素质僧才培养新渠道,开创藏传佛教新学衔制度。为推动藏传佛教人才培养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举办此次书画摄影展,旨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此激励全体师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善于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纪录时代故事,创作出更多符合时代潮流、符合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优秀作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探索实践,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院领导与三等奖获得者合影

经师与学员现场书写寄语祝福

此次活动由学院党支部、团支部、工会和研究室共同策划组织,得到全体教职员工和学员的积极响应,共征集书画摄影作品120余幅。经过师生代表认真评选,共选出一等奖8幅、二等奖10幅、三等奖15幅,鼓励奖12幅。本次参展作品共有80幅,其中,书画作品28幅,摄影作品是52幅(组),参展作品主题突出、题材广泛,以独特的艺术视野、浓郁的文化气息,从不同角度热情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伟大成就,生动反映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充分展现学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真实体现全体师生对伟大祖国的赤诚情怀,表达了全体师生“初心永固、使命在肩”的坚定信念和豪迈激情。

  

部分学员书法作品

摄影作品展区

开幕式上,学院领导王长鱼、刘鹏、郁红伟、一级经师热不旦,分别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最后,全体师生逐一在纪念册上书写寄语祝福,充分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深情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