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佛学院赴北京香山革命旧址瞻仰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9-27 16:46:00 来源: 研究室

                            高级佛学全体教职工合影

按照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安排,9月26日上午,高级佛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退休老同志在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长鱼带领下,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旧址瞻仰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增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感紧迫感。

                                瞻仰双清别墅

大家在修缮一新的双清别墅、来青轩,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旧址,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在香山工作生活的情景。大家不时驻足观看,了解背后的故事,重温历史岁月,感悟初心使命。随后,大家参观中共中央图书馆、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地等革命旧址,在重温我们党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参观老一辈革命家办公居住旧址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坚定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坚持和引领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增强藏传佛教人才培养工作, 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