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佛学院党组为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1-14 10:20:00 来源: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党组

1月10日上午,学院党组书记王长鱼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18年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尤权同志对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为学院即将召开的局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好扎实的理论武装和思想发动。

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统一战线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政治素质。大家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关键就在于全党上下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实践的结晶,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识,是历史的选择。统一战线工作是党的工作,统一战线党员干部更应该在“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围绕核心,拥护核心,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团结一切积极力量和积极因素,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和国家对藏传佛教人才培养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是我们第一位的政治责任。大家认为,落实党中央关于藏传佛教人才培养工作的决策部署,是我们首要的政治责任。光有责任还不行,还需要实打实的作风,要不折不扣地、创造性地把上级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面对宗教界师生员工,我们是党的代表,作风松散不行,虚情假意不行。要善于倾听他们的声音,掌握他们的真实诉求,听取他们要求中的合理因素。真诚服务,耐心引导,集中大家的智慧,办好大家的事情。

要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自我斗争和反分裂斗争的勇气和本领。大家谈到,总书记要求我们必须时刻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这既是对我们个人成长的要求,也是从事实际工作的要求。涉藏工作本身就是充满着斗争的工作,既要善于自我斗争,不断克服私心杂念,刨除慵懒涣散之气,又要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敢于同一切阻碍和破坏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为作斗争。尤其要立足自身,不断提高服务人才培养的本领,提高与达赖集团开展反分裂斗争的本领。

要把学习和认识的成果认真运用到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每一个环节。王长鱼同志在学习总结时强调,一是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要求上。要清醒认识我们党所面临的艰巨复杂的改革发展任务,深刻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奋进新时代。二是要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学院形成充分民主科学集中的健康氛围要深刻认识民主集中制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是我们突出的政治优势,坚决抵制一切污蔑和诋毁我们政治制度的言行。要广开言路,善于发扬民主,在学院形成既团结活泼,又步调一致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充分发扬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的精神,在自我斗争和反分裂斗争中提升境界增强本领。要注重培养年轻干部的担当精神和斗争意识,既要善于开展自我斗争,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又要善于在工作实践中掌握反分裂斗争的经验,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四是要认真落实尤部长重要讲话要求,用学习和认识的成果指导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充分理解开展集中学习的意义,把准方向,找准问题,聚焦主题,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上级要求,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出团结向上的氛围,开出高质量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