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佛学院传达学习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8-01 16:43:00 来源: 研究室

8月1日上午,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7月24日部务会议尤权同志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统战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7月30日部务会议听取系统单位党组汇报时尤权部长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王长鱼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立意高远、意义重大、内涵丰富,既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又立足中央和国家机关实际;既明确目标任务,又提供方法路径,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推进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一要继续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一个带头”“三个表率”意识。学院虽不是行政机关,但也是中央统战部直属事业单位,因此要坚决贯彻“一个带头”“三个表率”要求。二要认真贯彻两次部务会议精神特别是尤权同志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学院在历史背景、工作对象、工作环境具有较强的政治性,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对我院建设发展具有极端重要意义。把政治建设融入到业务工作当中,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院全面建设发展的优势和特点,需要我们继续坚持下去。不能空泛地讲政治,讲政治是具体实在的,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我们所做的工作本身就是政治工作。三要扎实推进学院政治建设,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并要将二者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政治建设在队伍建设、人的思想建设上取得成效,通过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学院政治文化建设。四要制定学院党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方案。要集中统一安排学院党组学习、谈心、补课,安排专门的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切实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推动学院全面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