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藏传佛教优秀传统文化服务人才培养服务“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 2018-10-26 14:25:00 来源: 研究室

为深化藏传佛教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的成果,让藏传佛教优秀传统文化更好服务人才培养和“一带一路”建设,10月18日至20日,研讨活动结束后,高级佛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长鱼一行赴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热贡文化核心区走访调研,为藏传佛教优秀传统文化和热贡唐卡艺术走进西黄寺博物馆并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搭建平台。黄南州委统战部和青海省藏语系佛学院相关领导一起参与走访调研。

调研组首先走访了隆务寺、吾屯上寺、硕智寺等寺院,了解僧人学习管理情况,看望学院毕业的学员并与他们座谈交流,听取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先后参观仁俊热贡艺术传习院、热贡画院、热贡龙树画苑,了解唐卡、泥塑等制作工艺,同热贡艺术协会负责人和部分成员开展座谈交流,促进香港文化产业集团与热贡艺术协会加强沟通,为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搭建平台。 

 

 

最后,调研组与黄南州政府组织了座谈,介绍了学院在藏传佛教人才培养方面的做法和学衔教育的成果。双方相互交流了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的意见,对积极推动热贡文化走出去,展示党和政府重视藏族优秀文化保护与发展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