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迎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教学院代表团来访

发布时间: 2014-12-31 09:13:00 来源:

  2014年12月23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教学院刘洪记副院长率领代表团访问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吴炳林率和统会同仁迎接刘洪记副院长一行。

  欢迎会上,吴炳林执行会长首先致辞,他首先代表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对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感谢。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信奉小乘佛教,与藏传佛教、大乘佛教有所差异,但并不影响中泰两国佛教文化的交流。虽然我们生活在佛教国家,但是对藏传佛教并不十分的了解,希望通过我们的交流和相互往来,让藏传佛教在泰国被更多人了解。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更好的加深相互了解,并把佛教文化发扬光大。前不久,中泰两国总理签订了多项商业合作协定。加之明年底,东盟经济一体化项目的启动。这势必会为泰国这个东盟的中心地域带来无限的机会,这也将使中泰两国的交流更加频繁,这些交流不仅仅是经济和商业上的,还有文化层面的,而作为泰国国教的佛教,更是文化交流的有效载体。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希望更多的中国佛教团体,到泰国访问,也更加欢迎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以后能够常来做客。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教学院刘洪记副院长随后发言,他感谢吴会长以及和统会的热情接待并向和统会成员介绍了中国藏语系高级佛教学院的情况,以及佛教在中国的发展传承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藏传佛教的发展历史,派系,以及藏传佛学院在中国的教育体系。他表示,藏传佛学院培养藏传佛教优秀代表人士,有利于引导和影响僧众和信众,有利于国家的稳定,符合国家的民族政策。

  中国泰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蔡荣莊发言说,通过刘副院长的介绍,对藏传佛教有了一定的认识。泰国北京商会也成立了宗教协会,希望这种交流可以延续下去,为传承佛教文化做出贡献。

  之后,中国藏语系高级佛教学院洛桑提觉一级经师用藏语进行发言,中国藏语系高级佛教学院研究员长倩平措经师进行了翻译。洛桑经师着重介绍了藏传佛教的五部大典以及中国藏语系高级佛教学院的教学方法。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谢崇通常务会长发言说,感谢刘副院长、洛桑提觉经师介绍藏传佛教的知识,习近平主席在今年的讲话中称要重视佛教,佛教引人向善,对于社会都是有所贡献的。其他宗教亦是如此。我们应该弘扬佛教,将佛教文化发扬光大。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张俊明常务会长随后说,泰国有3万多所佛寺,泰国人几乎人人笃信佛教,礼佛是泰国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希望中国藏语系高级佛教学院可以常来做客。

  最后,宾主双方交换礼物并合影留念。

  随中国藏语系高级佛教学院代表团来访的还有:中国藏语系高级佛教学院总务处处长郁红伟,中国藏语系高级佛教学院研究员关却,中国藏语系高级佛教学院研究员索南贡布,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副会长黄懿光。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方面出席欢迎活动的还有: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振南,张俊明,蔡荣莊,黄乙全,谢崇通;副秘书长张让源,王嘉鹏;常务理事林秉昌,李云;理事郭金诃,邓天德;会议由办公室主任何锡澄主持,办公室夏文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