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佛学院组团赴台湾开展交流

发布时间: 2014-07-01 16:54:00 来源: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调研视察学院时提出的“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积极开展对外交流”的重要指示,积级建立对台交流渠道,2014年4月21日至27日,高级佛学院首次组团赴台湾开展宗教教育文化交流,交流团以王长鱼常务副院长为团长,教务处处长郭莽仓活佛为副团长。

  在台期间,访问团参访了法鼓佛教学院、中台禅寺、佛光山寺、佛院纪念馆、中华佛教护僧协会、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等多家宗教、文化团体,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向他们介绍了高级佛学院的创建情况、办学宗旨、培养目标、教学模式、办学成果、办法规划以及毕业生使用等情况,并阐述了政府对藏传佛教重视与支持的政策及措施。了解了台湾佛教院校的专业设置、办法特色、教学管理、教学实践、师资队伍建设、研究成果及校企合作等情况,参观了校园(寺院)风貌、教学设施、教研成果、管理运行成果等。与相关团体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与法鼓佛教学院院长释惠敏等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