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到访香港友好协进会

发布时间: 2015-11-17 17:52:00 来源: 大公报

  

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到访香港友好协进会

  2015年11月16日上午,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一行到访香港友好协进会。交流团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仁青安杰担任团长,团员由藏传佛教不同教派的活佛、堪布组成。香港友好协会长戴德丰、秘书长卢文端热情接待访问团一行,双方亲切交流。戴德丰表示,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是友好协接待的第一个藏传佛教的交流团,该会很多政协委员与佛教很有缘,希望未来双方多交流联系。

  仁青安杰向友好协进会介绍了藏传佛教的学衔制度,指藏传佛教学衔制度是在借鉴藏传佛教各教派、各寺院学位考试的历史经验的基础上,吸收现代学院式教育的新方法,于2004年创建的藏传佛教学经和学衔授予制度。

  卢文端介绍友好协说,该会成立于1989年,会员由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海联会理事及社会知名人士组成,是香港最爱国爱港的组织之一,在历届会长的领导下,做了大量工作,包括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去学校讲座,社会反响非常好。

  交流团秘书长、由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长鱼介绍说,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创建于1987年,由十世班禅大师亲任院长,2004年建立藏传佛教高级学衔授予制度,至今已连续11年授予学衔,新制度的设计比较合理,也经过了11年的实践检验,希望把这种学习体系和成果介绍出去,今年到香港交流,明年则计划到台湾。

  团员甲登.洛绒向巴在交流中解释,藏传佛教各大教派是和谐的大家庭,各有特色,没有矛盾,欢迎友好协各位到藏区来,了解藏传佛教真实的情况。

  出席当日接待的还有香港友好协进会副秘书长张闾蘅、总干事鲁夫等。